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作科研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3:50[来源]:党委宣传部

6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教师教学科研业务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校党委书记何宏舟教授作科研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教师、辅导员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副校长狄俊安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教授作科研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何宏舟教授围绕“职称评聘的科研要求”“科研项目申报及校内相关政策”“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专利发明申报”“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阐述。他从科研项目的选题、立项申报书填写、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选择、科研工作过程管理及科研成果提炼等方面作了专业指导,帮助一线教师全面、深入、系统掌握科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不仅“授予鱼”,而且“教以渔”;他同时强调了科研工作中的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实施“零容忍”“一票否决”,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的底线意识,积极营造坚守科研诚信、遵守学术规范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广大教师多关注学术前沿,多树立学术自信,激发学术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现场


此次科研专题辅导报告是我校教师教学科研业务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教师参与论文撰写、课题申报、专利发明,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柯晓军/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